Monday, January 12, 2009

美丽的勇气

午后,睡得迷迷糊糊,
忽然闻见隐隐约约叫喊声。
我以为又是那个泼妇疯婆子邻居在那儿胡闹。
仔细一听,叫喊声中又比较偏向哭嚎声,
而且那不是疯婆子的声音。
鸡婆心起,走到门那里,
侧着身,把头探出去,环四周看一遍。
看见右边邻居,幼时的玩伴对我说:
“可以叫你母亲一下吗?”
接着,只听见她的母亲直嚷我母亲要救命。
我愣了半响,叫母亲时已慢了半拍。

她小儿子发烧,后发起羊癫疯来。
我母亲听后也好像愣了半响,
我母亲总是这样,临危一定乱,我像她。
我匆匆换衣服、拿补习书包,
拖延了些时间,才冲进车内。
母亲直踩油门,开往最邻近的诊疗所。
后坐,邻居妈妈她焦急得很,已泣不成声,
只懂拼命唤小儿子张嘴、张嘴。
我心里发寒,捏着锁匙不放,因为太害怕。
怎料,诊疗所太简陋,负责人说药物不足,帮不上忙。
邻居妈妈更是慌了起来,只听见她这时已哭得气喘吁吁,
嘴里碎碎念着:“糟糕……糟糕……”
当时的我,愣得头都没有转去后面了解情况。

我母亲她一定心也很慌,
油门踩得很用力,
只见油针已指着时速100,
为后坐的邻居和飑快车的母亲都捏了共两把冷汗!
开往南华医院,邻居妈妈还是很焦虑,
呼吸很重,偶尔夹着哭泣的声音。
好在一路顺风,直到目送他们母子俩进了急救的入口,
我才把捏在手里的锁匙松开来。
母亲说孩子嘴里尽是鲜血,咬着汤匙,
我心里顿时阵阵抽痛!觉得好痛……
母亲也松懈下来,说好喘,
这就是临危很乱的后果,
我亦是如此。
她还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母亲真不好当,平日总是为孩子操心了,
当孩子们有突发状况时,
母亲们总是这么的不顾一切,
脑子里就是希望孩子们不要有什么三长两短。
所以人们常说母爱是伟大的,
比山高;比海深!
这一件事后,我再次领悟母爱的伟大,
为孩子的牺牲,真的太伟大!
孩子陷入危机时,母亲虽然不知所措,
依然竭尽全力喊出救命,
可能无助于事,然那一幕母亲是多么勇敢。
为了孩子,母亲们都可以变得格外勇敢,勇敢得美丽!
她们不只十月怀胎,不只给了我们生命,
同时也选择奉献一切,那么真诚,那么动人。
小时候,或许大家都很懵懂,
但母亲肯定会为你操心过,却不求回报。
今日起,多爱母亲一些,
她是我们最值得爱的人。

p/s:
我好久没说这句话了---
我爱你,妈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