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期待在新年前夕

昨日,忙了一整个早上,
下午1点终于匆匆忙忙把事情赶完。
广播那里播起新年歌来,
很有气氛,心情突然舒畅了起来!
虽然扛着书包很重,太阳很晒,
但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眼泛泪光。
自开学以来,自己觉得学校生活还是那么充实,
忙到新年假期前,这种生活有点累人……
想到新年快到,就很兴奋起来,
这应该叫New Year Mood 吧!

今天华乐练习后,
总算真真正正找回新年过节的心情。
近来早晨新年歌同样是在学校每个角落响着,
叫人一大早起来精神抖擞,
就短短的半个小时候感受新年气氛后,
规律化且繁忙的生活依旧,
牛似的劳累一天,当静下来的时候,
墙上的钟指着12点,又是睡觉的时候。

今天终于才腾出时间收拾乱成一团的书桌、书橱,
才发现堆在那里的尽是垃圾。
有些垃圾丟弃了,但有些却那么富有意义。
所以,今年的收拾,还是把很多东西留下,
因为我希望把这些零零碎碎的记忆留下。
再说,那些已经不见好久的东西,
这么一收拾统统都跑了出来,
但这时它的出现却显得没有意义。
对我这么懒惰又忙碌的人,
收拾是一件苦差。
但是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大收拾,
我花了2小时,从一些文件回顾过去,
叹息时间匆匆,却更憧憬未来。

明天是除夕了,
又是四个人的团圆饭,
但还是很期待!
因为,四个人的用餐不常有,
虽然菜色千篇一律,十年如一,还是会珍惜!
这是我人生第17个新年,
回想10年前,我只懂这是普天同庆的日子。
会很兴奋,因为可以穿新衣、吃好料、听新年歌,
也喜欢领红包,但似乎比较喜欢红包封多于压岁钱。
至今还是会因为这些而期待、兴奋,
然,却多了一份感触,也知道这是该珍惜的季节,
珍惜与亲朋戚友相聚的时间。
我有想过10年后的自己,27岁,
会否已派红包,亦或是还是个领红包的大小孩。
不过,即使想法和感受这些年来一再改变,
我还是那么期待新年……
因為一切一切都象征崭新的一年!
而且这种心情,最有童年的气息,
穿新衣、吃好料、听新年歌、拜年、……
小时候如此,现在也是一样。

1 comment:

Choon Yee said...

哈咯
新年快乐!^^
祝你有个温馨快乐的除夕团圆饭!

PS:很喜欢来阅读你的部落格,很充实~呵呵



你未来的生活依然那么充实
依然那么多姿多彩!


___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