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脚踩柠檬记

踩到柠檬,脚就会酸。
我真的脚很酸,
酸到夜里睡觉不能做甜梦。
我平时就不是好动的人,
突然要我来来回回在这么大的校园走,
双脚肯定支撑不住,有时觉得自己好弱……

一年一度的迎新日,
是每个学年的开始,我最期待的活动。
我不爱热闹,但是却爱上迎新日不一般的热闹。
所以脚再酸,一切都很值得。
也不懂自己在准备上帮了多少忙,或许不多……
意见分歧、搬搬抬抬、喧喧闹闹、开怀大笑,甚至是骂人,
一切都是享受,让自己全情投入中学生涯的最后一个迎新日。
因而自己仔细观察了这个生气盎然的校园,
好好记下,并对照中一刚入学时的迎新日,
看看现在和当初的画面是否吻合。
今年人好像少了,洪老师也这么认为。
与好多熟悉陌生的擦肩接踵,
可能大家行色匆匆,
让我觉得校园内互动比之前少了很多。
但是,这个早晨还是美好的,
春风的衬托使一切都那么顺眼。
这五年来的迎新日,都那么色彩斑斓、绚丽夺目,
不愧是钟灵生,赞叹大家的创意和努力。

乐团那里,前一天几经辛苦布置出水墨画的春节气氛,
我觉得整个呈现很满意!也不理会什么看法、意见的了。
成果美与否是见仁见智的,
我总觉得花费的心思的成品永远最美。
准备工作是一种学习和进步,我亦是从中学习。
马虎、疏忽,人人都会犯,
所以犯错的、怠惰的,日后要加油!
我会不小心有感而发地骂人,嘻嘻……
但是没有恶意。

团圆,不是很团圆,
但至少那些一直关心乐团的毕业生还是会回来,
所以算得上是一个团圆的机会。
我们因此是被眷顾且幸福的孩子。
谢谢毕业生们,我们随时欢迎你们!
就因为如此,别辜负前人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日后真的要事事全力以赴。
我不是一个十项全能、优秀的领导,
但在仅存的半年里,我会尽力牵好大家。
我的手会有些粗糙,可是同时温暖,
好好一起走,大家都会快乐!

其实,踩到柠檬的人(指全情投入准备工作的人),
我感激不尽,你们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为你们开心、欣慰。
那些把脚悬挂半空而不情愿才柠檬的,
我确实失望,却比较希望你们改进。
迎来了新一批团员,
日后的努力也得加倍。
目标要紧记,别让它停滞不前。
更别让毕业生操心;别让领导的难堪后发火,
这样大家都不会开心。
新的开始,领着一群新人迈向美好前程,
莫忘了自己的本分,做事也别过分。
我是心地善良的人。人人爱我,我爱人人。

p/s:
踩柠檬后,赶紧回家让脚泡热水,
夜里梦不会太甜,但也不至于那么酸。

2 comments:

seazpark said...

第一次来,加油!

Hw said...

期待看见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