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邂逅东风

去年元宵节,夜里补习回来,
春风竟然在夜里吹得那么孤寂,甚至萧瑟。
没有张灯结彩,一个淡而无味的元宵月夜,
让我有感而发为东风写下一首不完整的诗,
以送走去年的她……

这几天早晨,与春风邂逅,喜出望外,
她迟来了,我原本以为春风她今年打算不来。
觉得她比去年少了些什么的,但就是说不出……
或许是近来自己忧郁得很蓝,
莫名其妙的觉得很多烦恼,
也忘了该怎么宣泄,
所以一切事物看起来都那么不顺眼……
春风她体贴温柔地拭过我的脸庞,
在耳边轻声为我加油,
我不禁莞尔,后深深吸了一口气,祝自己整天美好!
这就是东风的力量,
那一瞬间我抛开了压抑好久的蓝,
心里绽放出春季粉色的花,感觉像热恋中

课堂像赤道般常夏的地方,枯燥乏闷,
我特别申明是今年的课堂,
让我不想留恋,倒想挣脱后飞向蓝天。
开课一星期了,还不怎么适应,
依然等待时间表来个大改变,
把某某某的名字换了,或许这样我就会不锁紧眉头……

从课堂里走出来,走到大草场上体育课。
大草场,一个我无地自容的地方,运动白痴一个。
阳光猛着,算是艳阳高照吧!
那是新年的太阳,那么炽热,炽热中又不失丝丝温柔。
春风俏皮地搭我肩,
随后又是阵阵凉意,吹得我皮肤上的每个毛孔都在深呼吸!
草场,我这么厌恶的地方,
今早却格外不同。爱上太阳和春风这个大对比!

过后,一切依旧照走,又是繁重乏闷的一天。
偶尔站在走廊,望着草场那棵青龙木,
不枝繁叶茂,因为不是它的季节。
但看见春风她抚着青龙木垂下的枝叶,顿时心旷神怡起来!
因为春风把绿意带来了,甚至比青龙木更生气勃勃。
美丽的春风,让我期待每次遇见你的机会,
看见你,心中溅起的涟漪永远恬静、舒服……
我一直在留意你的踪影,期待每次与东风你的邂逅,
因为我喜欢你亲亲我的脸颊,
那一刻的我最无忧无虑……

p/s:她=春风=东风

1 comment:

seazpark said...

刚开学的时候,难免会有过渡期,加油啦。
还有,我也曾经在体育节是,默默地坐在角落,空旷的草场启动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