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守城记

因为太累的关系,
迟迟没有把这次金奖的喜悦写下。
这个金奖,得来不易……
总算稳打稳扎,守住长城。
不过,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
长城这座雄伟的建筑物,
在评审眼里只是达到一定水准。

评审的讲评确实让我忐忑,
真的让我觉得金奖无望。
以致成绩公布时,
心跳比以往来得快。
当“金奖”从司仪口中说出来时,
颈项一阵发麻,手握拳头“YES!”。

其实,我们此次为乐团迎来的第四面金,
大家都有很多意见,
也没有前三面金来得风光。
本着钟灵一贯的最后一分钟的作风,
我觉得这次太冒险。
有心无力,这是我的遗憾,
毕竟到最后一分钟缺了一个人上阵;
有人甚至到最后一天练习也迟到或干脆没有出现,
可以练出这番东西,有点不可思议了。

因为小小学弟们的铜奖,
最后一分钟真的唤醒大家。
然,临时抱佛脚出来的成果依然粗糙。
若不是那个铜奖,
我猜想大家根本没有在战场上杀人的斗志。
那一日我们奏完《长城随想曲》,
掌声是给我们的肯定吗?
还是每一队都同时获得如雷的掌声?
不过,据闻这是钟中华乐团奏过最好听的《长城》。
我也因而真正体会和爱上这首歌。
还有在十九小节脱臼的指挥,
我知道我们真的全力以赴。

激励人、骂人、劝人,这段日子好人坏人做尽。
或许,有人觉得我很白痴、很惹人厌,
但只要能守住长城,哪怕金得不够体面,
我还是努力唤醒大家坚守长城,
至少这样我会走得比较心安理得。
给那些即将毕业的朋友,
那日互相拥抱,感觉是复杂的,
每一个拥抱都那么催泪。
《长城》一首我们不怎么爱的歌,
为我们划上了可观的句点,
相信也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大伙儿们,你们来日方长,可以慢慢圆梦。
这场比赛过后,我们中五高六的就要离开了。
获知我们夺得金奖,是非常开心,
不过那是短暂的,不足以让我乐翻天。
京梦灭了,好在长城保住,
不过那是随时坍塌的长城。
走下舞台,我确实被咱们感动,
但,当知道事实成绩远远落在他人后头,
一切感动只是自作多情。

同一个乐团,同一个梦想!
那份凝聚力,请快点把它找回来。
第五面金,希望那是实至名归的金!
我永远爱你们……
接下来的日子,
我会换一个身份与乐团并肩作战。
钟中华乐团,加油!

(摄于2009年6月28日,第二届《春蕾》后)

p/s:快功成身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