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被唤醒的斗士

我好久没有摊开心来,
好好写一篇真实的文章。
或许渐渐长大,
好多事都选择闷在心上。
今天,一句久违的话,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决定重新提笔写心。

当我知道这次必须见家长时,
(即班级名次是最后十多名的都得见家长)
心情是漠然的,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我承认今年自己在课业上的退步,
而且是大幅度超离谱的退步那种。
这次全级名次170或180左右(连自己都不愿记得),
班级名次没记错是37。
这个名次,这种成绩,
在优秀的A班,有时会遭到他人白眼。
(若读懂我之前的《叫魂》,其实我已提过这点)
第一次测验,我不甘心,誓言要更努力。
第二次考试偏偏再次重倒覆辙。

小学,自己曾经是班上及全级第一,维持了好些年……
刚升中学至去年,我依然坚守全级30的位子。
居高临下,有时难免会看衰成绩不佳的学生,
觉得他们拼命抄他人功课的行为很不对,
看不起临时交不出功课被老师念名字的学生。
今天的我,情况跟他们没有什么分别……
渐渐地,也成了老师们“锁定的目标”。

种种因素,造成今天我这么一个名次。
这是母亲第一次因为我不理想的名次而必须出席家长教师交流会。
那个曾经让她引以为荣的儿子
(虽然我并不是最优秀),
这次真的送她这么一个大失望和大担心。
“一定要好好读书,但尽力就好!”
然而,这就是我母亲给我的反应,
一句母亲好久没对我说的话。
然后,把我抱在怀里,一再强调“尽力就好”。
母亲把房门掩上后,我稀里哗啦地哭成泪人……
顿时在乎这个名次,
这是我不够尽力的成果。

距离预试,两个月左右,
这段期间,目标是还原,回到当初的自己。
SPM,中学生涯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后一战。
没有跌倒,哪里知道痛是什么滋味。
最可怕的是之前跌倒到麻木,
好在母亲这一句话,这个拥抱,
轻轻柔柔地,却触碰在每一道伤口,
一次过痛到催泪。
拥有过风光的岁月,
也历经近来的黯淡的日子,
我还是比较喜欢可以趾高气扬的时候。
明天,我将会是全副武装的斗士,
谢谢我母亲把我唤醒,
虽然是睡迟的斗士,
但我不是容易满足与现况的人,
首先还原,接着进步。
拼了!!真的会拼的!

5 comments:

小伽 said...

乖乖~
不哭 ^^
当个勇者,勇往直前吧!

加油!
PS:你会很爱哭吗?>"<

Herrick Q'more said...

感觉来的时候会哭到很惨

Anonymous said...

看了很感动呢。。。也有所感触。。。呵呵

有些家长会因孩子的成绩不理想而责骂并加以管制。这种方式我不是很认同。^^

我很感恩,因为我的父母可以说是属于让孩子们自由成长的家长,
这样的管教方式。。。成就了今天的我。。。(err hhemm)

感觉上您的母亲和我的母亲会有些共同点(可能我的感觉会错哦。。。您自己分析看看^^)

从小,我的母亲不会因为我的课业不理想而责骂我。

初中时的我不太注重课业,到了高中才了解到课业成绩表现的重要性(当然还有一些事情激发出自己的战斗力)

当自己会自动温习功课为自己的前途好好奋斗时,然而考出来的成绩并没有达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我的母亲并不会对我的成绩加以批评,因为她知道我有努力去考好了,她反而是默默的支持及鼓励我。(其实会想骂的,只是不忍心了,所以唯有支持咯)

成长于较传统家庭的我,父母亲都不太善于以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但他们的支持我都感受得到。比如说我熬夜母亲也就会跟着熬夜(但她是以做家务为借口)哈哈。。。当然还有其它的例子。。。
而且还常说尽力了就好,不要和他人比较。

这样子,我就更内疚了,所以我常常会警惕自己要做的更好,要父母以我为荣。

我曾经责怪自己为何不比他人聪明,总是要熬夜读书。 总是要父母操心。我知道他们会心疼我,而我也对此觉得很不起他们。所以我就会因为这样,突然伤心流泪。甚至会不由自主地在他们面前崩溃。

我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成为他们引以为荣的孩子。

再回首自己在念书时总是需要比他人用功好上几倍(想了都心酸。。。哈哈),
所以相信我。。。好好冲刺。。。您可以的。。。因为您比我优秀。。。要加油哦。

hj

Herrick Q'more said...

对,我想我们母亲对于孩子的成绩上态度是相似的。
不过我母亲从来没有督促我,
更不会陪我念书。
还有,她总是交代我不可以熬夜读书,
所以我从来没有在晚上12点过后开夜车。

总之,她很希望我考好成绩,
但却还是不忘提醒尽力就好。
我想理智的家长都会这样对孩子。

谢谢你的留言,
今天总算有出头天了,
一切努力是有回报的,
也祝你未来日子一路顺风!

ylengz6 said...

哭出来就好了。

来,再一个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