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泰国之旅:金碧辉煌


大皇宫,没有我期待的金碧辉煌,
或许是当时暹罗王改用西方治国法时,
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影响。
皇宫几乎与一个大别墅没多大分别。

^^^倒是皇宫里一处供奉佛像、舍利子、藏经,
名为“大平台”的地方才有所谓的金碧辉煌。
这里就有个玉佛寺,里边供奉着玉佛。
这就是我之前在谈泰国寺庙所提的:
“就连皇宫里的寺庙,也非常讲究,而且是游皇宫是必游之处。”
何谓讲究呢?泰国每年有三季,
每换一季,泰王就必须亲自为玉佛更衣。
泰王可是“大粒”到不行了,
“大粒”到一走出机场沿路就看见泰王的放大照片。
听闻在我们去泰国前些日子是泰王的生日,
所以全国隆重为这位敬爱的泰王贺寿。
由泰王亲自为佛像更衣,
可见佛教在泰国的地位是多崇高。
其实走到了离开泰国前的最后一个景点,
除了再次赞叹泰王与佛教在泰国的地位,
来到这大皇宫也没有什么多大的意外收获了。
接下来,我就使出我懒人本色,让照片说话咯!

^^^ 泰国的媚欢迎大家来到大皇宫(OK啦!这张我偷拍她们的)

^^^ 游客人山人海ing@大皇宫

^^^ 妹>妈@大皇宫玉佛寺的旁边

^^^ 我@乐达纳舍利塔前

^^^ 正在为壁画补上金色

^^^ 长长的壁画,长长的神话

^^^ 泰王的住宿 (听说由于长时间外人进进出出大皇宫,泰王是不住这里的)

^^^家人@皇宫前

^^^哟!让我爸来代班

^^^ 妈与她的大苍蝇眼睛@大皇宫

^^^我爹,帅呗(有其子必有其父,开玩笑嘿嘿)

^^^金碧辉煌的长廊

-----大皇宫(曼谷)- 7th Day-----Q'more到此一游

~《泰国之旅》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