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泰国之旅:后记

写着写着,终于写到了最后一篇。
其实,当初知道自己要到泰国时,
心情是很奇怪的。
这是第一次与家人一起出国,
第一次拥有自己的私人护照;
但泰国并不是自己很想去的地方。
不过旅行嘛!去了就会喜欢,
在旅程中渐渐地喜欢泰国这个地方。

去了泰北(清迈和清莱)和首府(曼谷),
我个人比较喜欢清迈和清莱。
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会喜欢这样的地方,
泰北生活节奏比较慢,而且生活宁静写意。
曼谷就不同了,它比我们吉隆坡还喧嚣很多倍。
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就是最好的形容词。
曼谷虽然改变了我对泰国的虚构印象,
但我还是不会爱上这么繁华的大城市的。

去旅行,怎么可以少了“行”呢?我就自此谈谈“行”。
泰北高速公路蜿蜒,车子少,所以那里的司机驾车快得不得了。
我没有晕车的问题,但车子快速行驶在蜿蜒的高速公路,
摇晃的车子总叫人不得安心,也就没心情沿路看风景了。
最糟糕的是司机会拼命超车,超得你心惊胆跳。
曼谷就不同啦!车子常常塞在车龙,被逼慢速度行驶咯!
不过曼谷的塞车问题真的有够严重。TR sangat~
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大皇宫后在前往飞机场的路途(30km不到吧),
塞了将近3个小时,还差点赶不上搭飞机的时间呢!
就因为如此,咱们一伙人也没正正式式道别,
就匆匆上了各自的飞机。

^^^曼谷车龙,看了pek chek
来泰国,不乘大象好像很说不过去,
OK,你可以敷衍敷衍去乘大象,
但有一种交通工具值得一试。

冒一次险去乘Tuk-Tuk吧!很好玩的!又刺激!
因为司机会开得死伯快,尤其是转角拐弯时,会刺激到让你喊出来。
你们自己想象这么小的交通工具快速行驶时会摇晃到多厉害。



说了“行”,我想说的是泰国人。
别以为泰国人都是黑黝黝的。
其实泰国的帅哥美女满街都是,
皮肤比你白的成千上万,尤其是曼谷。
但外表不是我想要谈的。
我想谈的就是他们对宗教、王室和国家的尊重。
我在前几篇说过非常钦佩泰国人对宗教和王室的尊重,
但最最最令我震撼的就是他们对国家的尊重。
就那一天在曼谷“血拼”到脚要断掉坐在购物广场外时,
突然整条街的人都停下来,PAUSE住了。
原来是购物广场外大荧幕播着泰国国歌。
泰国国歌播完以后,街上的人才像被按PLAY般,继续正常活动。
回想自己在课室上课时,每每运动会将近时,
铜乐队总会在大草场练习奏国、州歌。
课室里,几位学生会以开玩笑的姿态竖得很立,
其他的学生就会笑那些立正的学生,
然后老师就会半笑不笑,道:“坐下”。
看到我们国家和泰国的天渊之别了吧?
泰国除了正常人,还有举世闻名的阿瓜人妖啦!
走在街上,美女阿瓜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的。
尤其在曼谷,几乎满街都是,
我和妹就一路走,一路猜谁是阿瓜。

我还要夸泰国的一样东西,就是他们厕所很清洁的。
不像我们这里,跟你收两毛,进去有时满地黄金。
泰国就不同啦!像长颈村这么简陋的地方,厕所也很清洁:
我爸留意到泰国洗厕所工人不用安娣咧!用的是打工妹。
此外,还有一样东西,就是语言上的沟通。
去到太纯朴的地方,最好要个翻译员随行。
但是曼谷还好,至少满多人听得懂英语。
我们就因为听不懂泰语,给德士司机马币40块的小费,
OMG! 说来话长……不说了……

其实这趟旅程,由于一切东西都安排好,旅得怪舒服的。
所以,就好好去体会一下异国风情。
我喜欢跟这一团人去旅行,因为行程松些,自然有时间慢慢体会。
这次随行的导游,基本上都被爹爹娘娘们霸占掉了。
我们这几个大孩子就什么也不知道,
连好多景点的名字都是旅程后上网才查出来的。
其实旅程快要结束的那几天,大部分时间都一直逛街,
所以我归心似箭,因为回到槟城隔日就是L4TP之旅。
不过,在前往曼谷机场的途中,看见了专属曼谷的夕阳。
发现这城市拥有自己独有的夕阳,格外依依不舍。
我曾想过不会再重游曼谷这个车龙问题严重到极点的地方。
后来,在写《泰国之旅》时,发现曼谷也并不是这么令人讨厌。
就如宏伟为我留意见时所说:“泰好玩了!”
虽没有什么太过新鲜刺激的事,
然,慢慢体会,泰国真的是旅游的好去处。


~《泰国之旅》终~ Khob Kun Kap(泰语的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