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夜归

我总是灰姑娘般,连道别也是匆匆的。
当把门关上时,总觉得意犹未尽。
接着,看见迎接我的是那张我不敢直视的表情。

对正常的青少年来说,夜归是必定经历的吧!
除非你宅到不想出门的那种。
没错,父母亲都出自关心地希望孩子们不夜归。
但是,当大伙儿顾着畅谈时,我们都不小心地忘记时间正走着的。
每每在开心地说笑,一阵电话铃声,荧幕呈现“母亲”或“父亲”两字时,
心里都会揪了一下,接着就是战战兢兢地接了那通电话。
我可以保证,九成那头先问你:“现在几点了?”
然后会很pek chek地说:“你刚刚说几点要回家?”
接下来的谈话,我唯有拼命说“是!是!是!”,才得以挂上电话。
接了这通电话后,之前与朋友谈到笑得前伏后仰的话题就再也无法让你发笑。
因为,你得找个机会,硬着头皮扫兴地向朋友示意:我得走了。

每个家都不同,我认为父母几开通一下,
但是有些事情却会非常死伯去讲究。
就如夜归,每次总搞得怪僵。
夜已深,母亲习惯早睡,往往累得不想再起争议。
至于父亲虽仍未有睡意,但还是会用一贯的眼神瞪着你。
然,一夜好觉后,隔日这个家就不怎么平静了。

无论你长多大,父母亲眼里你总显得无法独当一面。
“我今年十八了!”
“十八就长大了咩?还不是吃住我们的。”
18耶!限制级电影都可以看了耶!
我觉得当一个人渐渐长大,思想也会长大。
虽然在某方面,我还是很Gina,
然,某个情况下我还是有超龄的思想的lor~
至少活了快18年,我没喝酒吸烟,更没有泡夜店的念头。

我知道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Gina,
过了12点还没到家(最糟是我家时钟都快半小时),
心里难免会担心起来,就自然地会拨电话过来关心。
但是关心归关心,语气别太扫兴,毕竟都快成年了,我知道什么叫分寸。
至少,我朋友们都知道我与灰姑娘待遇怪像的!
朋友们也试着早些送我回家,但有时真的会谈到几兴奋的mar~

一通电话,一份关心。
但是我真的长大了!我知道几时该回家,也多次试着早点回家。
让我与朋友好好畅谈,至少谈完后我终究懂得回家的路该怎么走,
更知道哪一处是最能让我永远躲在襁褓的地方。

5 comments:

小伽 said...

看你發牢騷的感覺....
很奇怪 @.@

示涵.拉普他 said...

我们一直都明白...
所以从不怪你...=)
灰姑娘的结局可是很美好的哦...=D

小伽 said...

同意樓上所說的
因爲: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

去找你的公主吧!~~~~~~

Gilbert Phuah said...

如果由于赶会迟归
先打一通电话回家就好啦

这是礼貌

我们在外面可以很开心
但是在家里等门的父母会很担心

LH said...

再大的孩子,在父母的心目中永远都是个小孩。
跟朋友玩的兴起时,突然父母的一通电话要你是时候回家了,我明白这是件扫兴的事。
安娣和你的父母也曾年轻过,但当为人父母时,时时刻刻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担心。况且现在的治安不好,你的父母不要你夜归,是因为担心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