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CENDOL

去年从泰国回来后,
就随L4TP到古城一游。
先别管行程如何,
也别管什么是L4TP,
我现在想写的是CENDOL。

煎蕊CENDOL听多了吧!
但每次看见“煎蕊”两字,
就觉得名字取得不怎么恰当。
毕竟,明明就是冰甜品,
却取个“煎”字。
这种只拿音不拿意的做法,
叫我看了总觉得不顺眼。

这回来到马六甲,
看见CENDOL档的华文不是我熟悉的“煎蕊”,
反而写着“晶露 ”两字 ,
这样的字眼才让人一看就知道吃了会凉爽嘛!
炎炎夏日,来碗解渴的晶露,爽死了!!


自从第一次吃CENDOL,我就爱上了这甜品。
它的料确实比红豆冰来得少,
但它有属于自己独有的味道。
其实征服我味蕾的就是淋在搅冰上的马六甲椰糖(Gula Melaka)。
我就是特别爱马六甲椰糖的味道,香香甜甜的。
恕我无法完完全全把味道形容出来,
但是这种味道真的足以让我吃了从口甜到心里。
上网查了关于CENDOL的一些资料,
原来它也是娘惹甜品,
娘惹真厉害,道道甜品都弄得好棒。
虽然,娘惹甜品总会加上椰浆(santan)这容易吃腻的食材 ,
然,她们却能调配出一种你爱不释口的味道。

吃CENDOL有个贴士。

^^^这是我的CENDOL。

^^^这是秋虹的CENDOL。
若你要CENDOL条(青青的面粉条)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软软,
请勿像秋虹这样搅拌你的晶露。
一角一角吃吧!避免让太多CENDOL条接触到搅冰。
要不然你的CENDOL条就会被冰硬化,这样就不好吃了。

3 comments:

小伽 said...

在大馬要吃好吃的cendol個人推薦去Ipoh吃~
每閒小販中心必賣品 ^^
真不明白爲什麽pg不heng~

其實cendol硬化夜了很好吃涅~
口感也蠻不一樣的
santan真的是cendol真的必需品!
儅santan遇上cendol根本就是決配!~~~~

Herrick Q'more said...

好,下回到怡保找cendol。

-Eve- said...

下次我带你去马六甲~
哈哈哈`!
带你吃cendol吃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