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淋雨中

星期六早上竟然就下起大雨来
我的妈呀!!!
竟然给我看到一个团体在雨中操步。
这又不是兵训,
他们还是多么稚嫩可爱的初中生啊!
我妈妈说心疼地叹气
然后说他们这群带领的是疯子
有同感啦!!!
觉得他们这么做不应该啦!
或许我这么些,
任何曾经在雨中操步的团体会找上门来
我只能告诉你们这非常不应该
有可能我来自非常不同的团体
自然不习惯你们的文化
不过请你们以家长的角度想想
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得淋雨会是什么想法?
吃得苦中苦这说法只是烂借口。
若日后我看见自己孩子在雨中操步,
我肯定把带头的那个骂个狗血淋头……
即时是原始人,甚至是动物
下雨也会跑去避雨。
人类啊!别再当疯子了!
我看得出那些人淋得无奈,
我这里的人却看热闹似的。
我道:“再看,我待会儿要你们出去淋雨练习。”
这句话当然不是真话,
他们知道乐器淋不得雨,
继续幸灾乐祸……
迎新日,他们从来不把这件事告诉家长
家长很安心把孩子送进去啦!
过后,迎新日的很多好玩的,
到头来会是一场空的……
确实,四年前的迎新日,
我听见很多好玩的,
后来看他们的活动,
还会让我庆幸当时看中乐团。
这纯粹是我个人看法,
我坦白说我惜肉如今,
淋雨对我来说很大事。
不好意思,我这人习惯打抱不平……
我只是实话实说
大的想要淋雨,
小的未必想淋……
这种强迫的带领,
在现今时代可行度不高了……
只要是对的事情,
小的也可以有发言机会和拒绝
只要要求不过分,
小的就不算顶撞大的。
同样也是学生领袖,
为小的想想好吗?
淋雨会着凉的~~~

2 comments:

晉揚 said...

跟你分享一首席慕容的诗:

《给黄金少年》
(一群刚上中学的少年排队走过,领队说停,每个人就惶惶然站在我对面的十字街头。头发已经是一样的模式了,相似得不能再相似。身上穿的衣服也完全相同,甚至学号绣的宽窄也有讲究。他们都很沉默,因为按规定在队伍中是不可以开口的。)
我不知道
为什么我要流下泪来
这里面会有我的孩子吗?
如果真有请你告诉我
那个昨天还有狡的笑容
说话像个寓言与诗篇的孩子
那个像小树一样像流泉一样
在我眼前奔跑着长大了的孩子啊
到什么地方去了?

Kye Chiun said...

这只是小小的磨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