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纯黑暗 vs 光+黑暗

突然袭来的黑暗,
往往让我不知所措。
我会很害怕,
我害怕自己再也看不到光;
怕自己看见不应该看见的东西;
害怕自己永远孤独……
或许是自己太杞人忧天了,
但这种感觉始终摆脱不了自己。
但是,自己最怕的还是在黑暗中看见不应该看见的东西。
黑暗比光来得厉害,
一瞬间便会把所有东西吞噬。
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
确实不好受……
当黑暗来袭时,
一切仿佛静了下来……
片刻的宁静并不是件好事,
并不是经过嘈杂的一天后,
最好的解药。
那种宁静,让我失去了方向,
更谈不上什么安全感了!
这是每天睡觉前一熄灯的感觉。
所以,那个时候可说是我一天中最不想经历的……
这种黑暗实在恐怖,
暗得我什么都看不见,
而且一暗就暗上几分钟……
唯有待房外走廊和窗外路灯的光徐徐渗进来时,
我才渐渐地放松下来。
在光线稍把房间的黑暗调得适中以后,
情况却成了正反比。
那种加了光的黑暗,很迷人。
至少不会伸手不见五指。
原先完全的黑暗,
让我害怕得无法入眠;
但如今的黑暗,
却让我不想闭上眼睛。
虽然光的出现,划破了非常的寂静,
但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
我已彻底地把自己解放。
我任由自己的记忆,
在我脑海里晃来晃去,
把一整天的事情重新想一便……
同时,想些未来的事情;
再想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再由“想”这个管道,
通往我的梦乡……
我讨厌纯黑暗,
我反而喜欢参砸了光的黑暗;
做事情亦是如此,
最纯的未必最好!
所以,我做事总不爱跟着最原始的做法。
许多人画头发都尽量会涂个全黑,
但我选择留一些空白。
就像我喜欢加了光的黑暗……

3 comments:

晉揚 said...

听过一句话,特与君共勉之:
“即使是全世界的黑暗,也掩盖不了一根蜡烛的光。”

Herrick Q'more said...

你想传达的是什么??

紫精灵 said...

黑暗的确是令人非常害怕的,,像我,黑暗真的很怕会看见不该看见的东东。。黑暗对我来说根本没有安全感可言。。所以从小到大我睡觉都不关房门的。。再把厨房的灯打开。。因为只有这样灯光照进房间。。我才觉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