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砂拉越之旅:第三日

一大早,去逛了手信点,
看个眼花缭乱……
看见什么都想买,
确拿不定要买写什么………
后来什么也没买,
爸一声“走”让我空手而回……
为了这么一个小事,
闹别扭一个早晨……
今天我们离开了城市,
前往比较郊区的地带--Santubong。
沿途经过一家制燕窝的,
哇!看这些燕窝,像酒店里蛋糕的排发:
看见大家细心地挑出杂物、羽毛,
这才发现燕窝从采摘至送进口中,
其实是复杂而棘手的,
难怪会这么贵!
接下来,真是让我期待!
因为听说可以尝试自制陶器……
肯定好好玩!
不出我所料!很好玩耶!
但是有些懊恼!因为怎么做都是失败的……
看见师傅左按右压的,
轻轻松松就弄出三、四个。
自己一个都弄不成……
还有令人佩服的就是她们的雕刻技术,
听说是靠灵感的……
她们技术很灵巧哦!
今天重头戏就是文化村。
基本上,这两天里,
导游先生对土著介绍都七七八八了,
再加上上历史课时曾读过一些些,
理论是有了!
所以这趟去文化村,
可说是体验,看个比较真实的。
文化村座落于Santubong山脚,
Santubong山名取自Puteri Santubong,
也是有一段故事。
人们说连绵的山脉,
就像是卧睡着的公主。
公主的脸、胸部、和微凸的腹部(人们说是公主怀孕了),
真的是看得出啦!
不过发现脸部有些畸形哈哈!
一走进文化村,
就发现几座雕刻:
很有格调!超喜欢!
这座竹桥也是很有趣:
一个不小心屁股就要开花。
为了准时观赏4点钟开始的表演,
我们来个走马看花……
说是走马看花嘛!
也懒得向大家介绍了!
总之长屋里还是挂着那令人毛骨悚然的人头……
看表演lor~~哇!
这动作高水准!!
其它都是些舞蹈……
最后一支舞蹈,
舞者们请观众上台同跳,
Demi's妈有幸被邀:
终于结束了参观这儿参观那儿的旅程。
住进了Santubong山脚下的Holiday Inn。
这Holiday Inn座落于海边,
我的第一个念头倒不是投向海的怀抱,
而是去游泳池游泳。
这样对我来说比较安全,
我这人一直都没有安全感啦!
反正海浪也蛮大,
是属于南中国海的海域。
但总不比去年登嘉楼的海浪澎湃。
可能游泳后,好累好累!
很早就上床去睡觉了……

《砂拉越之旅》~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