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砂拉越之旅:美食篇

去到一个地方,
除了好玩,食物也得好吃才称得上完美。
这里的食物啊!也不赖哦!
但是大家都一致认同咸了点。
而且告诉你们!这里吃的都好大份!
每天吃得饱饱的,
所以说来这里五天,
从没尝试过饿的滋味。
再加上这位导游先生殷勤得很,
不时就为我们买些当地驰名的小吃让我们在车上吃……
这样的生活好像不大健康,
有些暴饮暴食!
咳……好不容易云顶吃饭不定时的瘦了下来,
这趟回去肯定胖了不少!
我们每天几乎吃餐馆,
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三川楼”。
有一种很时尚的感觉,而且比较高级……
爸他们并不这么认为,说还好……
菜色嘛!就不拍了!
怕被我爸爸骂!他似乎对拍食物有些反感。
这是这里的水果,
单单水果卖相就这么好了!
食物就给你们想象空间。
接下来,就是这包东西了!
是烧猪!我的妈呀!这包猪肉跟了我们快三天……
不是要推荐烧猪,
是要说这里的东西太大份了!
是第一天晚餐叫的烧猪,
由于太大份,打包起来……
直到去海边才解决……
向大家介绍这里的两种面,
来这里一定要吃哦!
否则就像来槟城不吃Asam Laksa,
不吃等于没来砂拉越。
一、Kolo面:
看上去有一点像云吞面,
但两样东西全然不同。
Kolo面就只用一些酱干捞,
配料是叉烧、肉碎、一些葱花……
而且面条比较有弹性。
味道挺合我胃口。
二、砂拉越Laksa:
汤汁看似加哩面,
但是味道带点儿酸酸……
好吃好吃!
接下来就是这个东西:
这是猪笼草饭!
嘘~~~低调一点……
这是犯法的!大家都知道猪笼草是受保护的植物……
味道像Ketupat、粽子之类的东西,
糯米很香~~但不宜吃多,胃会不舒服
接下来就是这烧包:
这烧包有别于芙蓉烧包,
外皮好像在吃Currypuff,
里头的叉烧蛮好吃!
这里头还有芋头,
带点甜!还是好吃!
对了!还有榴莲酥!
太太太好吃了!好吃到忘了拍下来!
好吃的,要配上好喝的才够味道!
三色奶茶:
最下层是椰糖,中层是奶,顶层是茶。
有椰糖的东西,我肯定爱死!
味道喝起来像Teh Tarik,
就是加了椰糖,香很多!
这次旅行可说好吃、好住、好玩!
而且重点是,这里好吃的不比我们这里少……
有机会可要来尝哦!

《砂拉越之旅》~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