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砂拉越之旅:再见砂拉越!

这趟9/12/2007--13/12/2007,
五天四夜的砂拉越之旅,
比我想象中可以说好玩、刺激!
虽然说没买纪念品回来有点遗憾,
但来这里的收获可比买纪念品回家实际得多。
更好的一点,就是我们遇上好导游,
又有口福,又有耳福。
单凭这两点,就已经是满载而归了!
一回到槟城,自己就迫不及待地,
想把旅程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整个旅程中,要我挑的话,
我会说第二天最好玩!
这可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最大自然的大自然。
进山洞,电视荧光幕上看多了,
就是缺乏亲身经历……
此次终于踏进了山洞,
虽然带点小危险,
但还是很好玩!有点刺激!
除此之外,砂拉越的土著啊!
还未真正认识他们时,就是山里人。
不过,经过导游先生的一番介绍……
不得了!他们并非平凡……
他们的风俗习惯或许怪了些,
甚至有些恐怖了些……
不过做什么背后总有理由。
啊!对!在前几篇总是忘了提一样东西……
差点忘了介绍他们的米酒!
味道不错!就像每次妈妈家里酿的水果酵素,
但米酒香得多了!
总之,他们是特别的!
比我们城里人来得特别,
甚至来得有文化!
要不然为什么这么多作曲家会拿这些民族作为作曲题材!
自己是学音乐的,
当然会注意这里的音乐。
这里土著的音乐几乎都是悠闲的……
毕竟,他们生活亦是如此~~
不像我们这般匆匆。
音乐里旋律嘛!有时有些神秘,
这是另我喜欢的地方。
砂拉越太特别了!
让我要离开的时候,
总是回头望……
那种依依不舍,实在太强烈了!
这次家庭旅行,
有别于以往去海边、上高原……
那些都是很轻松的,是度假。
这次我不把它称为度假,
应该说是学习……
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东西可以学,
是课堂那里根本学不到的!
还是一句:满载而归啦!
写了这么多篇,
是结束的时候了~~
现在想要结束,依然是那份不舍……
无可奈何,总不可以赖着不走。
再见了!砂拉越!
你给我的回忆,
我已几乎完整地保存在传说之谷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片犀鸟之乡!

《砂拉越之旅》~完~

1 comment:

Desmond Wee said...

旅途真的可以感受到很多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