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旱季惹的祸》

秃鹰,
可怕的秃鹰
盘旋在炎热的高空,
俯视着饥渴的我们。
它们笑我们落魄、惊慌。

旱季吃了人心
吃人心的又将会被秃鹰啄心。
我们弱肉强食,
看似公平的生态平衡,
却那么阴险、奸诈。
我们忘记什么叫循规蹈矩。

雨神显灵!显灵啦!
雨神怜悯无助的大地之子。
雨珠打在大地,
赶走秃鹰。
那一夜,漆黑无比,
我们抓着雨,欢天喜地。
那是错误的欢天喜地……

龟裂的大地
一夜间茂出前所未有的丰收。
太阳神这才惊觉不见秃鹰,
换来一个丰收季。
人心顿时惊慌、惊慌后失措……
担心惹来更恐怖的秃鹰。

夜里,
太阳依然猛着,
照进我的梦境。
我一直避开太阳神炽热的身躯,
因为我姑息着雨神的一片用心……

p/s:
考试不及格像极秃鹰,
弄得同学们心慌慌的,
怕自己是秃鹰的目标。
年终考试这个旱季,
谁可以抵得住。
考试本来弱肉强食,
弱的却不甘示弱,强了起来。
用一些不正当的手法强起来。
一些不耍手段的,
偶尔也该学会一些技巧,
不然秃鹰会找上门的。
偶然得了一些好东西,
好东西得了就盲目做足准备,
到时完完全全呕出来。
试想想,
世上哪里有一夜时间就丰收的东西。
好东西得了看一眼就算嘛!
最好是别看,但送上门的东西,
是人都会至少看一眼。
接下来,雨神、太阳神的读懂的便懂,
不懂便罢,当做我乱写一场……
因为这种窘境很难为。
这件事的发生,
对有些人来讲真的不会公平……
何时?何时大家才勇于面对公平的考试?
在我有生之年会遇上几个吧!
但很多人已舍弃了当初纯洁的心……

旱季惹的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