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考到惆怅

其实,
考试有时也会让你感动的。
被英文(二)的理解文章感动了。
实在太感人,
差点让我做不下去的感觉。
文章是说关于一位夜班德士司机,
曾经载了一个老太太,
让他无法忘记。
她是前往收容所的老太太,
一个脆弱的老太太。
她要求了司机带她来个城市游。
德士司机怜悯她,
关掉了计程器,
世界竟然有这么好的人。
老太太和司机走走停停,
走过老太太年轻时当秘书的建筑物;
走过老太太为她父亲庆生的餐馆;
有时她静静忘着一座建筑物的黑暗处等。
这一段段回忆写得太生动、真实。
虽然,形容回忆的只有一段,
不过看了鼻子有一点酸酸。
愣在那里好久好久。
或许,有些同学觉得那只是一篇很普通的文章,
只一味作答。
自己比较多情啦!
才会如此感动……
读到老太太回忆起当年,
我顿时觉得很惆怅。
当我有一天老的时候,
渐渐走向死亡的时候,
我再回想起过去,
曾经那么精力充沛、疯疯癫癫,
我真的会希望时间永远都停止在过去。
再说另一篇自己很喜欢的,
就是华文(二)的《雨巷》,
自此认识了雨巷诗人--戴望舒。
觉得整首诗写得很美,太美!
朗起来应该是蛮好听的!
若我当初早一点认识它,
我想我不会用《端午感言》参赛……
也因为《雨巷》,我认识彳亍。
彳亍念作chi4 chu4,
意思走走停停或慢步走。
只可惜,没考前接触过了,
所以这篇文章的回答作废~~
不过,我真的够喜欢这首诗。
平时答完试卷都会一再检查答案,
不过这一张试卷,
我好像一直在重复看《雨巷》。
这首诗也蛮惆怅的,
自己不知怎的很喜欢这类惆怅的文章。
其实,考试也是很不错的。
尤其是做理解题,
因为趁机可以读好文章。
也最喜欢考理解文章,
因为这是没得准备的东西,
不用背到半死,最讨厌背东西的~~

3 comments:

晉揚 said...

双鱼座是比较感性的,所以双鱼座比较多艺术家,呵呵。
我喜欢雨巷的意向,不喜欢它的语言,觉得不够诗意。可能那是因为五四前后,白话文比较不成熟吧。

P.S.你很喜欢你的卷发hor?做么取名qmore?搬家的动机是?

Noel_Ziyang said...

yeah...i like the eng passage too...
first time in school exam they use this kind of passage...

JerryTai said...

那老太婆的文章真得很感动!
当时我读了也差点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