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哪一个才是另类?

之前,在前几届毕业刊,
看见用element做班介绍的,
很新鲜的点子!
其实,钟灵校风本来就很chemistry。
这一篇我会用一些chemistry字眼,
chemistry读得不够深入,
会说些表面的而已,
有误请见谅。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作弊啦!
以前小学有人作弊,
觉得作弊的同学很另类,
觉得怎么他们这个样子的,
真是不应该……
如今上了中学,
作弊是很常见的事。
反而不作弊的同学很另类……
我们这群很stable,
叫inert gas。
我们真的是绝缘体,
真的,我发誓!
我不曾在考试故意作弊。
(班测验例外)
有几回是不小心听见朋友的谈话;
有几回是不小心扫到朋友的纸,
记得有几次是望向朋友,
朋友拿起纸来送我答案。
但我坦白,我会靠tips,
但不会太依赖tips,
只当做是占优势的准备。

据我分析,
作弊和valence electron很有关
一、donate electron
二、receive electron
三、share electron
通常都是厉害的人donate electron,
他们不惜自己答案被朋友抄,
即使把整张纸借给朋友也心甘情愿。
但,也得有天时、地利、人和
有人donate,不会的人自然receive。
因为这样,成绩才能stable。
至于share electron嘛!
就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讨论答案。
讨论这回事很常发生在“人和”情况。
因为监考老师任由发挥。
巴刹般叫卖的,
我前几日才遇过。
以上三种情况或许只发生在男校,
完完全全发挥合作精神!
因为男子比较宽宏大量。
其实,不懂就不懂嘛!
何必逞强?
不过是一个对自己的测试。
我就是不喜欢这样的分数主意。

Chemistry字眼完毕后,
接下来,来一个Islam 字眼,
历史里学来的。
Terima Wahyu,
是这个年终考试最红的字眼。
这招常用在Moral试卷。
把nilai缩得小小的,
神不知鬼不觉……
他们说这些小纸条像wahyu。
这招就是弄些笔记进考场。
不过不太常用。

有时实在不服气……
只因为自己坚守两大原则:
一、不作弊
二、不交白卷
说起不交白卷,
我真的从没破例,
不会也乱写,
因为乱写也有一线希望。

曾经问过母亲为什么把我生笨。
不过,呈上成绩册时,
我总是挺着胸膛,
因为这里的每一分都是我自己弄回来的
(除了之前有讲过几个不小心的)
哪怕是考得很差……
我不会答,就是不会答,
应该放手的。
作弊的朋友们,
成绩册这么亮眼,
给父母看了,
不懂会否心虚……
作弊那么猖獗,
到底我们另类,
还是他们另类?

p/s:
或许作弊的朋友们看了都不满。
但这是我们不作弊的不满……
不好意思啦!
我们依然是朋友的ho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