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父母都爱孩子

刚才早上,谈着谈着,
素来开朗的朋友趴在桌上,
用手帕盖着眼睛。
并没有听见哽咽声,
不过我很确定他哭了。
我顿时不知所措,
把视线转到门外的青龙木,
淡淡的忧愁……

朋友的说话中听出他真的有点不幸福。
他是被拘束的孩子。
难怪他会这么沮丧。
相较之下,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母亲常说我生在福中不知福,
因为我是一个要求多多的孩子……
不过,近来会想多了,
也不要求父母亲太多东西,
因为我终于发现我的生活什么都不缺。
顺便提起我的父母亲。

母亲是开通的小女人,
她可以很IN,
而且很年轻的脑袋。
所以我真的很爱我妈咪!
曾经也有几次跟她起冲突,
不过后来也不追究了,
毕竟我们的生活里谁都不可缺谁。
她曾问我下一世是否还当她的孩子,
我毫不犹豫答:”要!”
她抛来怀疑的眼光,到:“真的?”
过后,就是腼腆一笑,
我会永远记住她那个笑容的。

至于我的父亲,
他是一个传统的大男人爸爸!
真的很少接触他,
因为他是披星戴月的人。
以前曾经一度埋怨父亲没抽空陪陪我们。
但后来,渐渐习惯了,
想到若不是父亲在外头拼,
我根本不可能在这里打部落格。
他看似不理我,
不过他某些举动被我抓包了,
其实他真的在乎我和妹妹。
一个开明的母亲,一个传统的父亲,
综合起来是平衡的。

那个朋友嘛!有点可怜!
但到头来也不懂怎么安慰他。
老师的sayang sayang让他更加哭红了眼。
或许好久没人对他说这一番话了……
我只想引用母亲常在我坏蛋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天下父母都是爱孩子的!”
每个父母都有一套爱孩子的方法,
有些选择给孩子自由;
但有些觉得限制孩子比较好。
不过,我觉得自由是人应有的权力。
我伴着他,走在那一段熟悉的路,
却好像变得漫长、漫长……
他洗了脸,拍了拍我的肩。
那一闪门关得有些沉重……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把在眼里打滚的眼泪咽回去。

我觉得孩子与父母的缘分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已记载着,
只不过今天才兑现。
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朋友!父母都爱孩子的,
他们只选了自己最熟悉的方法爱你……

p/s:
望着电脑打字,
不知不觉,鼻子一酸
早上咽下去的眼泪淌了下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