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书情

今年是我入校(自小学开始)来,
第一次贷书。
不过,好在今年开始大家都一起贷书,
学校贷书室里课本的供应自然不足,
所以我有幸借到每一本都完好无缺的新课本。
与这堆书相处快一年了,
只要相处久的东西,
我自然对它们都有感情。
或许有些课本一带回家就打入冷宫,
因为有些老师是不用课本的,
不过离别总是有丝丝惆怅。
更何况这次的离别,
我相信不会有下次的再见。

其实我蛮会顾书的,
因为读着美美的书,
总是心情舒畅,读得也比较顺畅。

所以我的书都没“狗耳朵”哦!
而且一本又一本用包书纸包好。
只可惜,我的数学课本,
给那个被我“驱逐到边塞”的ex-邻座
------柯杰严同学写上I Love U,

他真是有够无聊……

昨晚,在家里找到这么粗的拉非绳子,

好像包礼物的感觉耶!
把课本包回给学校。
整理着,发现多了一本高数课本

发现是文辉哥哥的,
想必他会急死了吧!
又看见这本Selected Poems and Short Stories,

最不舍得它了。
我把好多资料记录在里边哩!
而且还为每个不懂意思的单字查字典。
我凝望了它好久……
它看似很沉闷,
但在我学校老师和补习老师的讲解下,
它是我读了四年Literature蛮喜欢的一本。

花了蛮久,又好像一瞬间,
我整整齐齐地系好它们,
可惜系得有点松。
明年就是用二手书了,
上了这么多年的课,
在毕业那年用二手书,
心里肯定不是什么好滋味。
看看是否可以跟负责老师谈条件,
给我好一点的课本。
我都尽量把今年的课本们顾好,
算是完璧归赵吧!
最后我想跟这十九本课本说:
“再见!”,一个沉重的再见。
愿你们遇上更好的主人!
但可别忘了我曾经深爱你们、呵护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