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充实的学年

出席“结业礼”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
钟灵下午班才有这么一个仪式。
简单的,把师生都聚在草场,
然后致词、颁奖(通常是汽水)。
或许有些人觉得无畏,
不过这样才算有一个了结,
至少有一个小小仪式告诉我们学年结束了!
早上班倒没有这样的东西。

考试后,
就忙着为12月的比赛练习,
所以这个星期来,
我根本都不在班。
我老早在考试后,
便把上课心情调为假期心情。
我这里的假期只的是华乐练习。
因为,自从加入华乐后,
我不再懂假期是怎么一回事。
曾经埋怨过;甚至偶尔也有偷懒的念头。
然而,妾子二胡和朋友们太有吸引力,
上班似的,8个小时在毓秀厅。

今天,是我中四上课最后一天,
来到学年的尾声,
我似乎已厌倦了早起,
也不再像年初般兴致勃勃,
渐渐地学会了赖床。
今早又再赖床了,
去到学校趴在桌上,
又小睡一下下。
班上人来得不多啦!
但很肯定会比较多吧!
因为有体育节。

中四,被老师们喻为
Honeymoon Year。
不不不!错了!
这一年是学生最忙且最不适应的时候。
多出了那么多科目,
起初是很担心自己应付不来,
熟能生巧,习惯了有应付自如的感觉。
觉得学的东西多了,
脑子也变得灵些!

今年嘛!
很桑(所谓的sang2),
所以频频不在班上,
对4SA4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把很多时间花在乐团和毕业刊,
这两个东西总比课堂好玩吧!
不过,当然有些科目是我很爱上的。
我心里明白我喜欢哪一科和哪一个老师就够了,
免得人家说我po2(拍马屁)老师。

中四,一个被夹在PMR和SPM的阶段,
所以我们有一定的自由!
但,这是一个很忙的一年,
也没有好好放慢脚步看风景……
有时太充实的生活,
让我夜里辗转难眠,
因为会不停猜测明天会发生些什么东西。
同时,压力真的加重了!

刚刚,练习到六点,
手指已隐隐作痛。
外面下着毛毛细雨,
看见草场上的结业礼,
才惊觉中四暂告一段落,
时间真的过得太匆匆。
曾经发誓一定要在中四发奋图强,
后来还是很桑、很懒散……
太充实的日子,使我放纵了自己。

坐在车内处理着一些文件,
丫丫兹的歌声轻轻触碰着耳膜。
很有闲情看了天空一眼,
深深被那个淡淡的阴天吸引住。
叹了口气,把烦恼叹出去~~
我对妈妈说,
若这一刻停止有该多好!
妈妈没应我,
可能觉得我在讲废话。
再见!再见这个充实得令人讨厌的学年……
我希望明年别这么充实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