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葡萄终究熟不了

独奏比赛,
总是让我紧张兮兮……
第一年参加,
我才学二胡一个月左右,
冒冒然上了《八月桂花遍地开》。
奏着奏着,
看见顺丽老师的眼神,
慌了起来……

第二年上了当时自己喜欢的《喜送公粮》,
以为自己有望闯入复赛圈,
后来还是带着失落的心回家。
我还记得那年,
我们全军覆没……

第三年,
我爱上了《葡萄熟了》,
不过仍是落败……
我说葡萄或许还未熟,
明年一定会熟的!

今年,
再次比《葡萄熟了》
我不再紧张,
同样是顺丽老师当评判。
不过手指偶尔跌倒,
新疆姑娘跌跌撞撞的……
所以《葡萄》其实不算合格。
不过最后一年了,
享受这段独奏吧!
觉得今年做得比往年好!

我一开始就不是独奏的料子……
因为每每独奏都会莫名地紧张,
是没有自信的表现吧!
在舞台上,
我最没自信就是拿着乐器独奏,
这很可能是心理病
我曾经梦想得奖,
但后来顺其自然……
因为自己有了自知之明,
也因为别人比自己努力加油!

我名字连续四年都不出现在成绩榜上,
有点失落……
失落后还是坦然接受。
奏了最后一年,
我黯然走下独奏的舞台……
在这之后,我不懂会否有机会再表演独奏了……

p/s:

(摄于日新独中)
黯然下台的自己
踱步在萧瑟的十一月……

1 comment:

Hang said...

無論如何,
只要說我們盡了力,
我們永遠都會是贏家...
雖然這一次,也許是最后一次,
我們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
但是如果自己已經盡了力,
一切換回來的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