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华乐之旅:病猫子

我体弱多病,
这点母亲最操心。
从当初一生下来黄疸,
到后来大大小小的病,
甚至几次入院,
我以让她担心足足十六个年头。
这趟一周的旅程,
我打从第一天就病到最后一天,
旅行的乐趣自然减了一大半!!

我常因为过度讲话而喉痛,
喉痛后感冒,接着咳嗽。
咳嗽一拖就将近半个月。
其实上云顶的第一天,
我的状况是痊愈中,
偶尔咳嗽,少许感冒。
第一夜,朋友身子出状况,
半夜敲我房门,
一伙人带朋友去看医生,
忙到凌晨两三点才入眠。

隔天醒来,胸口郁闷,
草草喝了热美禄。
怎知回酒店途中,
来个天旋地转,
食道有东西在倒流。
哟!怎么房门不能开的?
幸亏遇上隔壁房的朋友,
好不容易门打开了。
妈妈!怎么有人在用厕所。
迷迷糊糊中有气没力跟朋友说:
“我要呕……”
他扶着踉跄的我到他房间,
一见马桶,扑了过去。
把美禄全吐出来,
这才叫我不晕,
眼前事物才渐渐变得清晰……

过后,整个人瘫痪在床上,
也忘了自己约好胡人练《战马》。
那一整天,身体状况很不好,
整个人静得像死猫。
POLONG还揶揄我病得可爱,
真是没良心的家伙!
后来去看医生,
吃了我RM90!
哇!吸血咧!
医生说我胃涨风,
要我每餐吃粥。
哎哟!我的妈呀!
我生平最讨厌吃粥的,
难得出远门又要吃粥!!!
但还是乖乖听话,
因为害怕自己比赛时身体又出状况……

过每次集合都很吵。
整个会场外面将近千人,
我于是竭尽全力每天为团员报告时间表,
加上云顶气候蛮冷,
痊愈中的咳嗽因而再次日愈严重,
甚至咳到横膈膜部位肌肉酸痛。
每说一句,就咳一句,
后来更是咳到没有声音讲话。

总之,这趟旅程我病得严重,
最讨厌生病,因为生病得禁口,
吃粥是最令人讨厌的事……
但很庆幸的是没有客死他乡,哈哈……
母亲为我准备大量保健品,
但药物却不多,只有伤风感冒的……
好在家人老早就计划上云顶玩。
事先把自己的病情告诉他们,
要他们把药带上来。

现在回想这趟旅程,
觉得玩得不够尽兴,
因为自己大部分时间当个病猫子……
生病人人会关心,
然而这种折磨换来他人的温暖,
我宁可不要!!
希望日后自己身子争气。
大家也保重,
最重要旅行别生病,
不然会错过很多……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