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金马伦之旅:走过简单朴素

菜园,一个我想象中单调得枯燥的画面。
其实事情只要亲身经历,
想法或许会因此改变哦!
在离开金马仑高原前,去了一趟菜园。
金马仑这里天气凉爽,
葡萄、柠檬、Raspberry、……成了本地水果。
味道虽有点不伦不类,
但是,种得出来已经是件不简单的事,
没有人会去在乎什么不伦不类,
反而还会赞叹哩!三巴佬似的赞叹。
我口里咬的正是raspberry,即采即吃的。

生平第一次吃没有加工的raspberry果实,
把味道直接key in大脑。

或许这不是raspberry原有的味道……


哇!!葡萄熟了!!!
我最熟悉的二胡曲,
因此看见葡萄会兴奋!
似模似样吧!跟进口的没什么差别,
但searching for记忆中的味道……
…………searching……………………
好大的偏差哦!!!
不过还好,比普通葡萄多了些也少了些东西。
自己不是美食家,
找不到什么词形容……就是不同


再来,俯视整片菜园,
没有浩瀚的感觉,
却有很自然的感觉,
渐渐喜欢。同时,也渐渐习惯来自土里的肥料味。
一路上,这位姑娘殷勤招待,

看见什么能吃的都采下让我们试吃。
Demi手中的是野草莓,

请看一看凯骏吃野草莓的神情,并自己联想味道。

我是贪它外表特别才放入口中的,
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走下一个斜坡,大家步步为营。
接下来,大家忙着采白菜。

大家忙着忙着,
突然我看见一个很Q'more(卷毛)的狗,
有种熟悉的感觉。

想过去打招呼,但它睡得正甜。
在那里犹豫着是否跟他打招呼以至忘了采白菜……
其实都是胡扯的啦!
我不买人家的菜自然就不去采人家的菜。

接着,去采Cherry Tomatoes,

哇哈哈!娇小玲珑,一口解决。
采了蛮多,边采边吃,偷吃的。
过后,爬上斜坡,很费力,
初次体验在金马仑流汗的感觉。
爬上去,再次俯视那个菜园,
蛮大的菜园,顿时变得讨人欢心!
这才察觉自己走了一段朴素的菜园小路,
那么的脚踏实地,因为每一步都小心。哈哈……
小心避免滚下斜坡;小心避免踩到幼苗(不过还是踩到)
若生活天天这么简单,
偶尔劳累,生活一定很不错。
就因为这么简单,
所以这里的人看上去都简单快乐!
毕竟采菜、采茶不必尔虞我诈吧?!


走过这段朴素简单的菜园小路,
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变得太简单。



~待续~

1 comment:

Kye Chiun said...

its d original taste of d rasberry...
i ate b4 le...from german one...jz dat those are jz bigger a 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