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一个人的平安夜

很多朋友约我去倒数圣诞,
我一一很不好意思的拒绝。
别以为我很宅男哦!
只是觉得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圣诞,
而且重点是我竟然在这个假日把自己的钱都花光了……
paiseh啦!朋友们玩得开心点啦!

不知从几何时,
我变聪明了,拆穿父亲就是所谓的圣诞老人后,
我就再也没有收到“圣诞老公公”的礼物了……
早料到这样,我会选择不拆穿他,嘻嘻……
没了圣诞礼物,圣诞节有一段时间彻底从我生活消失。
我家是不庆祝圣诞的,
小时候嚷着要买圣诞树,
但是父母亲总是敷衍道:“明年再买。”
隔年也是一样的回答,
所以至今圣诞树不了了之……

近几年,朋友们偶尔搞一些圣诞派对,
我才渐渐又再感受到圣诞气氛。
但派对始终不是我最喜欢的庆祝圣诞方式……
其实,我喜欢宁静的圣诞,
一切越恬淡越好。
我去年写了篇《圣诞感言》,
说过最好可以全家人围在火炉边,
所以若真的庆祝圣诞我会选择把时间留给家人。

由于家里不把圣诞当一回事,
所以我唯有把时间留给自己,
这至少是自己喜欢的安静,
自己是享受独处的。
虽然我也是这么年少轻狂,
但过于热闹的倒数还是不合我胃口。
因为,我心目中的圣诞应该温馨浪漫。

今年,我又再窝在自己的房里,
过着一个人的平安夜。
别可怜我寂寞,
其实朋友们都在线上互相祝福,
这些祝福都那么踏实,那么温馨。
在这里也祝福大家:
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

p/s:
早前参加圣诞派对拍下的照片,自己很喜欢。

(偷自http://yingqiliow.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