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宏伟

2005年9月10日的早晨,
我来到当时陌生的B40乐团。
初次看见宏伟在训话,
就觉得他不时就散发出一定的威严,
自此把他当偶像崇拜。
他为我选了EH01,
我们的师徒关系就此从这把断了弦的二胡开始。

我很喜欢宏伟拉二胡,
就是觉得他拉出来的每个音符
都那么有感而发、那么的贴切。
每每他的独奏都是好评如潮。
我誓言自己有朝一日要至少有他的一半!
今天我懂拉二胡,
但不至于懂到什么劲的地步,
我真的发自内心想感谢宏伟这3年多来的教导。
感谢我的第一位二胡老师,
也是我最崇拜的二胡老师。

只要是人,遇上自己崇拜的人就会羞涩。
所以这3年多的相处,
我并不真真正正认识我这么一个学兄朋友。
不久后他要飞到北京念二胡了,
今天拉弦为他搞了个欢送会。
看见他不时就盯着胡人们看,
他看着Form 2那群胡闹时的眼神,
究竟那是不是不舍的眼神?
我顿时心里涌起淡淡的惆怅……
毕竟打从我第一日踏入乐团,
宏伟从来没有从我的身边缺席过。

当初迷迷糊糊不懂过了多久,
然很确定宏伟一直都出现。
到去年优秀的Form 2加入,
拉弦渐渐建立起一个家庭,
一家之主当然是宏伟。
拉弦自此突飞猛进,
后来我们被称“胡人”。
宏伟在胡人们中扮演着的角色,
目前都没人有本事取代。
他这么一走,
我真的害怕这个家庭失去重心……
不过,我们这里会很很很加油的!
你也记得加油!!

宏伟,一个像他名字般宏伟的人物,
在乐团渡过了不平凡的日子,
如今离乡背井去,我们真的会依依不舍。
然而,恭喜你看见自己的未来!!
祝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开心认识这么一个未来的二胡大师!!
大家会等你回来的,是学成归来。

*****************************************

致:宏伟,

对不起谢谢!
对不起,
因为我不是最好的胡人……
谢谢,
因为你让我当胡人的日子都那么精彩!

亨律上

3 comments:

Hw said...

看了这篇文章,我眼眶湿了。

一切尽在无言中 。。。

大家好好保重啊!
谢谢胡人们一直以来的一切。

Vince101 said...

其實宏偉、凱升他們都有師父的,
02年全國賽的時候就被訓練一班出來,現在他即將離開,也把你們訓練出來,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也覺得他在樂團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大家心中的不捨我也明白,所以你們要好好學習,好好愛護這個樂團,那麽你們的胡人精神才可以維持下去!

*PS:胡人強大起來後,記得也助彈撥族一臂之力,辛苦了!:)

KOKahKOK said...

師父!